close

暑假是我們每年工作最最最忙碌的時期了,雖然已經經歷很多年,還是覺得很刺激,很有挑戰性,還有,很累:::

我喜歡跟家長,跟學生聊天,也享受著說服新生,PK掉其他補習班,選擇我們的那種快感,但畢竟,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每年學測過後,陸續加入的高三學生們,就成了最佳生力軍,他,就是在6月加入的。

記憶中,他在高中三年間沒有太突出的表現,念的是私校,當時的會考英文成績好像是B吧!講話聲音不大,有什麼事也常透過表姐來反應(表姐跟他的年齡一樣),總是一副害羞的樣子。有一次,刻意跟他聊天,問到未來的夢想,他說:「國中以前我很討厭英文,現在不會了,以後有點想念外文系,不知道能不能考得上。」那時他才高一吧!言語中透露著不自信,我以前看過很多學生,高一時很有夢想,只是經過一次次的考試,可能被打擊太多,也可能是覺得太累,到最後不了了之。

當時的我並不以為意,簡短的加油打氣就淡忘這件事了。後來,他在英文這科分數一直保持得不錯,甚至,主動參加學校的英文演講比賽,雖然一開始發音不是很漂亮,雖然一次都沒有得過獎,但敢站在台上開口講英文,就已經比大多數人有勇氣了。

當年的模擬面試,他是唯一一個敢用英文自我介紹的高三生(我還幫他錄影了呢)

那一次暑假,他是所有打工的學生中表現最突出的一個,不怕辛苦,不怕被拒絕,可以在被掛電話後重新整理心情,繼續打下一通電話,可以花一、二個小時跟學弟妹介紹課程,那種熱情感染到身邊的每一個人,但這些時間我們都不想待在他旁邊,因為他的音量真的超大,哈哈!

我記得,一開始我問他「為什麼要來打工,怕被掛電話嗎?」,他說:「我爸說,現在打工最重要的不是要賺錢,是要為進入社會做準備,如果連這點小挫折都受不了,那以後怎麼辦呢?」不得不說,「爸爸,你跟兒子一樣帥,我真的很欣賞你!」

後來,他如願進入銘傳大學英文系,大二時主動參選系學會會長,在當會長的期間,每次一回來,就會找我討論遇到一些事情的處理方式,順便再吐一吐苦水,「系學會會長真的不是人幹的工作,錢沒事多離家遠,不過既然做了,就一定要做到好!」

大三暑假,他嘗試著上口說課,因為剛好遇到疫情,我們改為線上直播,那四場課程,最多有120人同時對著電腦念英文,「感覺真的很爽!」一般大學生可能會緊張到發抖,他的神經夠大條,人愈多愈嗨,也是奇葩一枚。

現在,他人在國外,這是他進大學前的夢想,雖然有因為疫情延遲了一些時間,但依舊沒有放棄出國學習英文的機會,「人生只有一次,等老了就來不及了!」相信等他回來後,我們又可收穫一個更帥、更有自信的「帥翔」。

arrow
arrow

    等待中的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