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對自己很好的人

說得直白一點,就是很愛美食,也很愛吃所有重口味,

又愛吃宵夜的人

因為上班時間的關係,回到家常常已經過了11點

在經過疲累的一天後,當然會想對自己好一點

於是,鹽酥雞、滷味、泡麵……

什麼犯規就來什麼!

久而久之,體型也在不知不覺中膨脹了起來

但幸好我是一個有羞恥心的人

從4年前就開始進行減肥計畫(詳情可以去看我的其他部落格)

體重慢慢從56公斤下降到52、51公斤

但這樣是不夠的,我希望可以回到年輕時的自己(怎麼吃都是48公斤)

只是意志力敵不過食物的誘惑,管不住嘴巴,於是就一直停滯在那裡……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52輕斷食的方法,

也就是一週5天正常吃,2天吃500大卡,而這2天並沒有特別要在哪2天

全憑自己做主!(但最好不要連續,不然很容易放棄的)

我選擇的是週四和週日,一天是休假,一天是量體重前一天(我每週一量體重)

根據網路資料,要減輕1公斤,必須減少或消耗7700大卡

這樣算起來,每個月會減少8000大卡的攝取,

因此,一個月減少個一公斤是很正常的!

雖然感覺很緩慢,但最起碼可以開始有進步

開始實行後,成效比想像中的快,

第一週就瘦了將近1公斤,接下來每週大約是0.3-0.5公斤的速度下降,

到現在已接近2個月,我已經瘦了3公斤,也達到之前的目標體重了

在這裡提供食物的內容給想嘗試的朋友~~~

一天之中喝很多水(具體是多少我沒有量),還有黑咖啡(有做成茶包樣子的黑咖啡包,味道不錯,泡這個省很多錢)

三顆茶葉蛋(分散吃)、地瓜1小塊、水炒青菜不限量、有搭配優酪乳(但要注意熱量)

但身體會有一些反應,例如比較想睡、一直覺得很口渴、肚子很餓、隔天嗯嗯比較出不來(原本我是每天上廁所的人)

只要忍到上床睡覺,隔天早上量體重就可以明顯感覺變輕

看著鏡子中的自己也變纖細了

所以目前我還是每週固定2天來做輕斷食,讓身體休息一下下

歡迎遇到瘦身瓶頸的朋友們也來試試吧~~~

 

arrow
arrow

    等待中的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