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眾多的跑校歷程中,廝殺最激烈應該是新生報到當天早上了吧!

    報到當天一大早,會看到每個高中校門口聚集非常非常非常多的補習班從業人員,真的不誇張,完全是把校門口擠到水洩不通,連蒼蠅都要繞道而飛的地步,每個帶著孩子來報到的家長,想要平安進入校園,無一不是衝破重重人浪,在夾縫中擠出一條血路,進校完成手續後,再順著原路衝出校門口,這段只有短短的2個多小時的歷程,需要的體力及纏鬥力卻是難以想像的。

    今天的戰場位於總統府前,是全台最好的女子高中,據說也是最難發傳單的一所學校,不但所有大台北的補習班都會出動,家長小孩更會有一股難言的傲氣,不見得會願意搭理我們這種小補習班。

    「來了!來了,一組家長和小孩來了,趕快衝上去!」看到馬路對面的目標,每個人摩拳擦掌,擺好衝刺姿勢,一湧而上。

    「媽媽~媽媽~請參考我們的榜單,今年我們的學生考得超好的,要補習一定要來找我們啦!其他補習班的榜單很多不是真的,不要相信他們。」「媽媽~媽媽~留一下資料給我們,會有很多優惠,來來來,跟我到旁邊,我跟您好好說明一下。」「媽媽~媽媽~我們的老師教得超棒的,想考第一名就一定要來喔!」整個校門口頓時像炸開了鍋一般,各自使出十八般武藝,誰也不讓誰。

    「小妮小妮,有一個媽媽跟小孩剛出門口,我看到沒有任何補習班有成功把傳單發給媽媽,也沒有留到他們的資料,你趕快去試一下。」「可是組長,他們已經走到總統府前了耶!現在過去是不是太遠了?」「只要有機會都不能放過,快去,沒有成功就不要回來了!」「啊啊啊!遵命!」我帶著傳單發飛奔而去,這一趟跟著他們走得超遠,一直到過了總統府,媽媽被我的精神感動,「好啦!原本我是不留資料給補習班的,看你這麼認真工作的份上,這是我的手機,之後再跟我聯絡吧!」成功完成任務,回到校門口,我開心的接受眾人的歡呼。

一陣混亂過後,趁著人潮稍減,我們在樹蔭下喝口水喘息一下。

    「組長,剛剛有個補習班的人故意乘我在跟家長講話架我拐子,我的胸口現在還在痛。」「對啊!我講到一半他們就把人拉走,還說不要來我們補習班。」「什麼?!竟然有人這麼過份,走,跟我去找他們理論!」我們的組長是個火爆浪女,最看不慣自己人被欺負,這些愛欺負的人要倒大楣了!

    「你們組長在哪裡,我要找他講一下話。」可能是我們組長的氣勢驚人,對方趕緊把他們的組長推出來。「我們都是來工作的,把你們的人管好,不要再有不禮貌的行為。」「唉呀!你有什麼證據說是我們的問題,自己技不如人就該認輸啊!」「沒關係,再有一次我會搜證,我們警察局見!」說完,組長甩頭就走,留下一臉錯諤,完全無法回應的對方。

    「各位大小朋友們,出來發傳單要記得很重要的一件事,我們不只是要把事情做完,而是要盡力做到最好,我們做的任何一件小事,集合起來就可以發揮最大的力量,剛剛小妮盡力去找家長,完成其他補習班沒辦法完成的任務,就是最好的證明!」大家把目光聚集到我的身上,我的身後彷彿長了翅膀,整個輕飄飄的。

    「還有,我們不主動惹事,但也不怕事,遇到有人想要欺負我們,不用擔心對方人多,有我在,大家不用怕會吃虧。」組長好帥,她的頭上似乎出現耀眼的光芒,閃得我們睜不開眼。「下一批家長又要來了,大家再加油,讓他們看看我們的厲害!」

    這一天的時間過得很慢又很快,我們一邊對抗太陽公公的威力,一邊留意其他對手的動作,還要盡力跟家長及學生周旋,雖然只有2個多小時,就像經歷了一場超大陣仗一樣,成就感也很巨大。

    領薪水時,雖然我們這一組有把傳單發完,但因為留到的資料不多,每個人只領到基本時薪而已,後來,我聽到有人在竊竊私語,「那天這麼累,領的薪水這麼少,下次不來了!」也許,當天的激情在現實的沖刷下,也會冷卻下來吧!

arrow
arrow

    等待中的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