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下午,主任一進辦公室就說最近要段考了,孩子們的表現讓他很頭痛。

    「唉!這些小孩不知道要考試了嗎?每天要我催催催,手機明明就已經收起來了,還是有辦法找到方法玩。雖然他們已經比剛來的時侯進步很多,但是還是不夠,真是急死我了!」

    我心中默念:「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蕯,請賜予主任神奇的力量吧!讓這群小野獸們可以趕快進化成人類,不然真怕哪一天,主任就變身成超級塞亞人了!」

    「你們怎麼還不快進教室?!導師呢?趕快叫他們開始寫考卷,那個誰誰誰,你以為我看不見你在偷玩手機,把手機交過來,不然我要叫媽媽來了!」

    我估算,這段話的音量絕對超過100分貝,也真佩服主任的聲帶功能強大,如果換成一般人,不到三天一定失聲,絕對!

 

    「我發現三峽黃昏市場的蕃茄蛋麵超好吃,今天幫孩子訂餐就訂那一家,不要每天吃便當,這樣他們會不想吃晚餐,肚子餓念書不容易專心。我也訂了一份,怎麼樣,要不要一起來呢?」

    「呃……可是,剛剛我才看到主任你吃了一包餅乾,一顆橘子,還有一塊麵包,這樣還吃得下嗎?」

    「哦!對厚!我都忘了,但是今天好忙好忙,忙得我又餓了,還是再來一碗吧!不然晚上怎麼會有力氣跟這此小孩周旋呢?」

    話雖如此,但畢竟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少女,胃容量很有限,實在塞不下這麼豐盛的食物,主任的特異功能果然太強大了!

 

    「怎麼啦!今天看起來心情不好,被媽媽罵了?」

    「媽媽就喜歡拿我跟哥哥比較,我又不像他這麼聰明會讀書,我就很討厭數學,數學以後又不能幹嘛,為什麼一定要學?!」

    「其實數學沒有這麼可怕,媽媽也是希望你以後能上好的高中,好的大學,來!有問題先給我看一下,我看看有沒有辦法幫你解一下,別難過了,其實我覺得,只要你有盡力,媽媽一定不會太苛求你的!」

    一句句充滿溫暖的話語,搭配上慈祥溫柔的笑容,讓學生重新展開笑顏,也讓在旁邊的我,看到一個散發母性光輝的主任。

 

    「王董啊你怎麼這麼久沒來啊!王董啊你怎麼這麼久沒來啊!陳總在夜總會,林總在茶館睡,王總在蹦迪嗨到天亮還沒醉啊……」

    「齁!主任在聽什麼歌,教壞我們厚?!」

    「說什麼啦!還不是聖誕節要辦達人秀,我在練習跳舞啊!到時候表演好給你們看。對了!要不要來參加比賽,不要害羞啦!不然跟三峽郭雪芙一起表演,保證一定第一名!」

    「哈哈哈!是跟郭泡芙一起表演吧!」

    「你們這些小鬼,也不看看我是為什麼會從雪芙變成泡芙,還不是你們害的!」

    達人秀當天,我看到一個完全不顧形象,就為了在孩子心中留下美好?特別?總之就是難忘印象的主任。

 

    「主任,幸好之前有把孩子送來這裡,他以前不愛讀書,每天只會調皮搗蛋,我們家每個人都拿他沒輒,家裡的氣氛都搞得很緊張。來這裡之後,他就只聽你的話,壞習慣改了很多,成績也愈來愈好,今年可以考上高中,完全都是你們的功勞啊!」

    「媽媽沒有啦!這是我們應該做的,他來這裡之後,跟我們班上的同學一起讀書,也有高中部的學長姐來鼓勵他。他有一次跟我說,以前自己太混,想好好念書拼一個高中,他真的說到做到,我們都很開心的。」

    「是啊!現在只要有人問我要去哪裡補習,我一定叫他來找你! 」

    「謝謝媽媽的支持,我們會繼續好好加油的!」

    在旁邊的我,有一種驕傲從心中升起,原來,我們做的工作可以改變家庭,改變孩子的未來,是這麼有意義啊!

   

    「你們幾個男生在廁所幹什麼?不要把廁所門拆了,之前已經弄壞過一次,你們又來拆一次?」

    100分貝的高音量,又開始環繞在補習班四周,我心想,也許我也該來練練,每天再多吃一、二餐,也許可以像主任一樣,隨時變身成超級塞亞人,馴服這些小野獸們。

arrow
arrow

    等待中的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