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和高中 周○敏

在天龍這六年,我對天龍的定義改變蠻多的,剛上國中的時候天龍只不過是一間補習班,對我而言天龍就跟之前那些補習班一樣,只是一個讓我上課和考試的地方,而且我對之前那些補習班的印象沒有到很好,他們會不斷的逼迫我們讀書、考試、寫作業,只要沒考好就罰寫或增加許多的作業,但我待在天龍的時間久了以後,我發現天龍並不會使用那些手法逼迫我們寫那種沒有意義的東西,顧問會教我們怎麼讀書和準備考試,有時還會辦一些講座說明課綱的內容,我是108課綱的學生,108課綱對於全部人而言都相當的陌生,就連學校老師也都不清楚108課綱需要的是什麼,我有許多都是從補習班得知108課綱的內容;國三那年我退出天龍,去了學校的加強班,準備會考的那段時間壓力真的非常的大,有的時候我就會去找主任聊天,因為在我的印象裡,天龍就跟另一個家一樣,我覺得那邊充滿了溫暖,而且每個人都好友善,有些話可能在學校或是家裡無法說出來,但只有在天龍我會願意跟主任還有助教們分享,因為待在這我沒有任何的壓力,還有天龍的老師們,雖然我對國中的事情印象沒有到很深刻,但在我的印象裡老師對我們每一個人都很好,而且我上課的時候都很開心,在之前那些補習班,我覺得我和那些老師們中間好像隔了一面很厚的牆,老師對於我而言非常的陌生,而且我會很怕他們生氣,所以我每天都會戰戰兢兢的,我最感謝的老師就是我高中這三年的英文老師,在最後一年要學測的時候我才發現,老師上的課真的非常的廣,他上課的內容不侷限於學測或學校考試,有些都是多益或托福的單字,其實我蠻後悔高一或高二的時候沒有好好背單字,老師教給我們的那些單字的量夠我們英文頂標了,而且老師教的作文架構真的蠻厲害的,依照老師給的佳句和架構寫,英文作文就可以很快就寫完,我覺得天龍對於我而言真的不只是一個補習班,而是一個家和我人生的轉捩點。

arrow
arrow

    等待中的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