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峽國中 建國中學 李○頡  

上高中的第二年,我來到天龍!

    原本高中是不打算補習的,

因為我的數理程度原本就還不錯,

雖然大家都說建中的競爭很激烈,

但我相信靠著上課聽講和努力,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在高一雖然成績不算頂尖,也還過得去,最讓我自豪的,

就是一年下來,完全沒有一科被當掉,很厲害吧!哈哈!

    到了高二,數學的難度愈來愈高,而我的成績始終在及格邊緣,

雖然我自己覺得沒有問題,媽媽卻放心不下,

於是,她問我想到哪裡補習。班上同學大多在台北的大補習班上課,

我考慮到下課後回到三峽的時間實在是太晚,可能要到11點半以後,

這樣睡覺和念書時間會少很多。

又想到以前姐姐-子薰念北一女中,也是天龍的學生,

當年以四科總分58級分的成績,考上清華大學化學系,

她是我的偶像,雖然平時比較少交談,

但我真的覺得她是個很有想法、很可靠的人,

所以,我跟媽媽說就到天龍上課就好了。

    才到天龍上課不久,我的數學成績直線上升,

也因為數學變好了,段考排名往前衝到十名以內,

果然,主科的加權計分威力真是不容小覷啊!

上了高三,排山倒海的課業壓力接踵而至,

而我的數學因為有天龍的幫助,不用花太多時間就維持得很不錯,

這時,讓我不禁想到,若不是之前媽媽有先見之明,

提醒我該找補習班上課的話,這時,我應該會手忙腳亂,無法兼顧各科吧!

    學測前14天,我參加天龍的學測衝刺班,

平常在家中比較沒有讀書的氣氛,主要也是因為自己不夠積極啦!

常常會看個手機,玩個手遊之類的,時間浪費很多,

後來,媽媽建議我向學校請假,到衝刺班中好好的衝一波!

因為離家近,可以多一些睡眠時間,

主任、老師教我們訂讀書計劃、督促我們執行,

同學們也都很奮發向上,在這樣的環境中讓我更有衝勁,

連原本比較不穩的英文,老師每天安排我們背200~300個單字,

讓我的反應愈來愈快。

我的目標是台大化學系,相信經過天龍老師們的帶領,

和自己這些天的努力衝刺,一定可以實現我的夢想!

arrow
arrow

    等待中的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