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大高中 孫○

    我是同學公認的『暖男代表』!從小,爸媽對我跟弟弟妹妹的教育很開放,對我們非常關心,但不會過於壓迫,爸媽告訴我們,要對周遭的朋友友善,隨時保持禮貌和笑容,對自己的課業、人生負責,只要是正確的事,他們都會無條件支持,因此,在同學眼中,我一直是一個很值得信賴的朋友!

    在升高一的暑假,知道自己考上北大高中後,我就開始尋找補習班,想要在開學前累積一些實力,大家都告訴我,高中的課業絕對不像國中一般容易應付。英文這一科是我比較擔心的,因為平常在學校的表現不是很穩定,在經由同學的介紹後,我先到天龍來試聽英文,在第一堂課中,我完全沉浸在英文老師的優雅發音中,覺得完全符點我心目中的「英文男神」形象,課程結束後,我立馬告訴爸媽,說一定要來天龍上課!本來,媽媽還建議我到三峽的在地補習班---「王皓」、「吳限定律」去聽聽看,但我告訴媽媽,我覺得天龍是最適合我的補習班,其他地方可以不用去了,後來,在經過一番討論後,媽媽被我說服,尊重我的意見,讓我開始來上課了!

    在天龍,我最喜歡的是上課的氣氛,因為是小班制,同學互相熟悉卻不會互相影響(主要也是因為主任和導師管理得很好),而且我們習慣在下課時找老師討論或問問題,每一科的老師都非常親切,完全沒有壓力。天龍還有一個很重要,其他地方沒有的升學講座,對我的影響很大,在高一以前,我一直認為自己是適合社會組的,主要也是因為爸媽以前也是社會組,所以也沒有考慮自然組的科系。但是,爸媽和我在聽完高一寒假的選班群講座後,有了新的想法,開始尋找新的方向,後來在高二時我選擇「生醫班群」,雖然物理、化學比高一難很多,在天龍的幫助下,我也都表現得不錯呢!

    今年暑假,妹妹在我的推薦下也進到天龍,一開始因為疫情關係都是走線上課程,因為擔心她在學習上會有阻礙,也常陪她一起上線,我發現老師們在設計線上課程時真的很用心,會注意課程設計,把很複雜的高中內容說明得很清楚,也讓妹妹學得很開心,後來,在開學後的第一次段考她還考了全校第三名,讓我一方面驕傲,一方面覺得壓力頗大的!看來,為了維護當大哥的尊嚴,一定要更加用心,才能當弟妹的好榜樣才是,只要好好努力,相信我一定做得到!

arrow
arrow

    等待中的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