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上前三志願就不用補習嗎?

成功高中 周○澤的故事

    我是今年明德國中在會考中考最好的,可能很多人不一定聽過我們學校,但我在國中時一直都名列前茅,而且是沒有靠補習就拿到的成績喔!後來在會考中,我也表現得不錯,順利考上成功高中!

    在上高中前,我一點都沒有認為高中的課程會有多難,特別是數學,數學是我的強項,會考A++對我來說是正常實力,再加上今年的疫情,聽很多同學說補習班都是線上課程,我想說同學們大概也跟我差不多處於休息階段,因此在上高中前,完全沒有想到要先修高中的課程!

    沒想到在進了成功之後,每次的數學課老師就像在趕火車,一個觀念只講了2題,就問大家有沒有問題,我們班的同學大多都有補習,想當然都沒什麼問題啊!而且,老師覺得能夠考上成功的,頭腦一定都很棒,所以不用講太慢,同學都能很快的吸收。這時的我就慘了,上課完全聽不懂,又不敢去問老師或同學(主要還是怕有點丟臉),從開學到11月,3個月中的小考、段考,沒有一次及格,這時的我開始擔心,爸爸也覺得情況不妙,於是帶我到天龍來了解課程。

    有同學問我,怎麼不到台北去找補習班呢?距離學校近,競爭又強,這樣不是比較有效嗎?但我認為,台北的大班級不適合我,因為已經落了一大段課程了,如果想詢問老師問題的話,一定很難排隊,再加上補剛習回家大概要到晚上11點半,這樣實在是太累了。從以前我就聽過天龍,聽說口碑很不錯,一些同學有去上課,在了解課程後,我覺得還滿適合我的,於是就開始來這裡上課了!

    說真的,一開始上課是比較累的,因為我來的時間已經快接近段考,所以要補一些沒上到的課程,加上原本的課,幾乎是天天來天龍報到,雖然累,但我已經看到自己的進步,小考成績從原本的不及格,到可以考出60-70分的分數,第二次段考,我竟然考贏班上一半的同學(本來我是墊底的),我真的太太太開心了!

    這段期間我在天龍學得很開心,很有讀書氣氛,同學會一起討論功課,老師都很專業又親切,有時路上比較塞車,老師還會幫我買晚餐呢,真的很貼心!我想跟學弟妹說,就算國中的成績很不錯,進到高中就是不一樣的領域,愈好的學校老師愈不會等待,不會等大家都跟上再繼續往下走,所以,高中的學習一定要從頭開始比較好。未來我的第一志願是台大,我一定會繼續努力,達到我的理想目標的!

arrow
arrow

    等待中的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