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o 琪  華僑高中   繁星2%

         國立政治大學  民族學系

我當初會來天龍,是因為接到清大學姐的電話,她說她是利用繁星考上

的,那時我就開始對於高中的規劃就是可以像學姐一樣,利用繁星考上好大學。後來我有來聽數學,因為國中數學就不是很好,聽說高中數學又很難,

想說可以聽聽看,沒想到一聽,就喜歡上老師的數學課了,因為老師上課方式淺顯易懂、幽默有趣,讓我不會想逃避數學,會想把它學好,我喜歡下課時,找老師問問題,因為老師會很仔細地幫我解題,不管我問的問題是不是基本題,他都會再跟我講解一次,讓我更知道原來這題的關鍵是什麼,用什麼觀念去解題就對了。其實我發現高中的數學跟國中很不一樣,國中數學是多算題目,在模考或會考就可以較輕鬆拿到分數,但高中不一樣,高中的數學著重在觀念,因為我問老師的問題都是在於觀念不是很清楚並不是不會計算的問題。在這裡上課,段考前老師會幫我們做總複習,對我來說很有用,跟其他同學相比,這樣可以省去很多時間複習數學這個科目。我覺得很棒!

我還有在這裡上英文課,國中時我就覺得我的英文很不理想,有聽學長姐說高中英文單字超多的,我就很害怕,但來這裡聽完英文課後,我發現老師上課不像國中一樣只單單的給一個單字或一個中文而已,而是給以一整組的單字,讓你在高中3年都受用,所以很多的單字我從高一開始就不斷的聽老師講了,到了高二或高三,老師上課只要開個頭,我就會自動的接下去後面的單字,我覺得這個方法讓我不會浪費時間去背零散的單字,而是有系統、有關聯的在背。在這裡上課,我從來不用擔心老師給的東西不夠或是太少,因為老師給我們的東西都是老師整理過對於大考很有幫助也不用買參考書,而學校老師可能會給妳很多的單字,但是在大考出現比例不高或是用不到。其實我在高一讀英文的時候也是蠻痛苦針扎的,因為覺得自己的底子不好,但是我並沒有放棄,我告訴自己要好好的堅持下去,到了高二的時候,我發現我的英文逐漸地不需要這麼費力,就可以較輕鬆的讀了,這讓我很開心,我的英文有所成長。原本我的會考英文只有B+,但到了學測的時候,我拿到了前標,真的很幸運!

希望學弟妹也能聽從學姐的建議,好好在高中扳回一城,讓自己能夠考上理想校系。

arrow
arrow

    等待中的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