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想要繁星上大學的孩子,今天想介紹一個學姐的故事:
明德高中  軒軒  繁星5%  數學卡標

我住在土城,當初我會考是25.6(會考數學A)上明德高中的數資班,

因為姊姊也是明德高中的,她就是利用繁星考上的,

所以我以她為目標,跟她一樣想用繁星考上好大學。

進高中之後,在學校成績一直都表現不錯,

但到了高二下後發現自己的數學真的越來越弱了,

開始來天龍補習希望自己的數學能夠有所進步,

果然很快就看到效果,成績一下子突飛猛進!

上了高三,從暑假開始我就很認真跟著天龍的複習進度上課,

但是到學測前,因為學校老師給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

再加上明德的老師也一直告訴我們,只要跟好學校的東西就足夠,

因此,在學測前二個月我決定停掉在天龍的課程。

二年下來,我的在校成績是5%,可以利用繁星這個管道,

只是,數學的成績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連『均標』都沒拿到,

北部的好大學數學要求最少都要『前標』以上,

導致我只能填較遠的公立大學(東華大學),無法留在北部,

四年下來,住宿和生活費就要多付出很多,我拿到繁星的資格,

卻輸在學測成績上,這時真的很後悔,但已經來不及了(我也不想考指考啊)

真心建議學弟妹,不管國中程度再好,到高中會有很大的落差,

不能想說一進高中在校有好的表現就好,

像學姐我一直很驕傲在國中會考考的不錯,

也到了數資班,心想未來進好大學一定沒問題,

卻輸在最後一關……反觀我們班有些同學,

國中會考成績沒有我好,但是他們知道要提早好好訓練自己的基礎,

最後他們都考上比我好的大學,如果時間再重來一次,我一定會在天龍堅持到最後的!

arrow
arrow

    等待中的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