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大高中 莊○逵

進高中前,我是沒有打算補習的!

    國中我沒有補習,靠著自己的能力在會考中拿到27.6分的成績,

進入北大高中(主要是不想跑太遠上學)

除了英文科比較沒有把握外,其他各科基本上我都能應付自如,

所以覺得補習是沒有必要的!

但是,在進高中前的暑假,為了陪同學上課,我來到天龍試聽,

第一堂課就是英文課程,英文老師的美式發音、有趣的內容,

親切的態度讓我對高中英文改觀,心想,如果以前有遇到這樣的老師,

英文就不會是我最不穩的科目了。

後來,也試聽了數學課程,數學老師的強調思考,重視邏輯的方式也很吸引我,

我也是一個很愛思考的人,這樣的上課方式也很對我的胃口,

跟爸媽商量過後,決定從暑假就先開始上高中課程。

    北大高中是一個學風非常自由的學校,

換句話說,學校老師基本上是不會管我們的,

要不要念書,要怎麼念書,得靠自動自發的精神才行,

我的爸媽也不會管我的功課,他們相信我可以為自己負責,

但我對自己是有期許的,希望在高中的生涯不會白白浪費,

因此在每次段考中,我都會盡力表現,原本較拿手的數理在班上一直名列前矛,

較不穩的英文在天龍老師的幫助下很快地領先同學,

三年期間,沒有漏失掉任何一次段考。

這樣說有點驕傲也有點害羞,

我是同一屆北大高中獎狀拿最多的人,

而且,這個紀錄可能是很難被超越的!

    我很喜歡來天龍自習,這裡的環境很好,同學們都滿認真的,

主任、輔導老師也很親切,最重要的,沒有太多誘惑,

可以專心地把書看完。還有,因為這裡的進度會比學校快一點,

所以等於是提前預習,像北大有時候進度跟其他學校不一樣,

老師還會特別安排適合北大的進度課程,這一點真的非常貼心,

我的一些同學在其他地方補習,由於北大的學生比較少,

所以常常被犧牲,在天龍卻是特別重視北大的,

我想,這也是在每次段考中我都能有平穩表現的最大原因!

    有一點我想特別提醒學弟妹,千萬不要認為有補習就可以不用念書,

老師有特別強調,補習是為了讓我們節省時間,

但並代表可以不花時間,想要有好的表現,一定也要下足功夫,

如果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建議來跟天龍的老師聊聊,相信老師一定可以幫助到大家的!

arrow
arrow

    等待中的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