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鍋一向是我的最愛!

不論是哪一種口味的湯頭:

昆布、泡菜、麻辣、牛奶……

想到口水都要流滿地了!

但前二年體重直線上升,火鍋也佔很大的原因!

我可以一個星期吃上5天,午餐和消夜都吃也沒關係,

醬料也超愛沙茶的,再加上很多的辣椒,

哇!真的不是普通的享受呢!

後來,開始減肥之後,

有一段時間我將吃火鍋的頻率降到最低,

雖然有收到一點效果,

但總覺得人生有些無趣啊!

於是,我去請教認識的健身教練,

了解怎麼吃可以吃得開心,熱量也不會超標,

以下是他的建議:

1、湯頭,越清淡的熱量會較低、湯頭越複雜的相對熱量就很高,

所以,後來我都是以昆布湯為主,這樣也更可以吃到食材原味

2、調味料就選擇醬油、醋、蒜、蔥等都很棒,

沙茶醬、豆瓣醬等加工調味料儘量避開

現在我的調味料以:辣椒、蒜泥、青蔥、白醋、少許醬油為主,

這樣吃比較清爽不油膩,

而且依然可以走重口味路線|

(沒辦法,口味不重,就覺得吃起來少了滿足感)

3、蔬菜為主,配上白肉,例如雞肉、海鮮

久久再換口味,吃少油脂的紅肉(不要吃培根類的)

其實也不錯耶!

22840569109_26f46a24e5_o.jpg

(網路示意圖)

4、避開加工品、火鍋料等會是最好的,

像是豆皮、米血、魚餃、蟹肉棒等就可以避開,

後來我用豆腐代替,其實感覺也差不多

5、儘量中午吃,消夜禁止,

消夜是大忌,吃起來也有罪惡感,

還是戒掉比較好

本來想說會有不滿足的,

但其實很快就習慣了,

現在我一方面可以享受美食,

一方面也不會有負作用,

真的很不錯,歡迎大家加入喔!

哈哈,下一篇再見嘍!

 

arrow
arrow

    等待中的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