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個家境不好,

考進偏後段的高中,

最後靠著努力拿到繁星順利進台大的學生故事!

安溪國中-明德高中-學測 73 級分上台大國際企業系-簡○慧

一個來自三峽淳樸的孩子,雖然在單親的環境下長大,

媽媽用雙手幫客人洗頭,辛苦的將家中兩位孩子扶養長大,

懂事成熟的她不怨天不尤人,每天樂觀以對,

下課後也會到店裡 幫忙招呼客人,沒客人時就利用時間念書,

這樣的孩子真讓人感到 窩心﹗

六年前日日夜夜等待著的三月九號繁星放榜那一刻,大聲開心吶喊著,

「耶!我是大學生了!還是我在夢中就會笑的,台大的 學生!!!!

努力了 兩年半甜蜜的果實終於到來,這天之後她不用再為申請的備審資料而頭疼,

不 用為指考而心力交瘁,可以過一段自己想過的生活。」

想當初,考進明德的她,對自己並不是非常滿意,

因為認為自己其實可 以到一個更好的境界。

現在的她,心中真的只有滿滿的感謝。

如果當初不是進入明德這所學校,她完全不敢肯定那一個自己,

也能有現 在這一般連她自己為自己感到驕傲的成就!

因為說真的,進了明德之後的她,反而比離開三峽到遠處去讀書的小孩子還要努力的多。

有些同學,上了個 不錯的高中之後,就放心甚至放肆地大玩特玩,

把課業徹底拋諸腦後;而她,從老師們諄諄教誨中慢慢了解到,

明德的孩子原本的實力和別人有多大的 落差,

進而不斷地告訴自己,就因為在入學 PR 值不高的明德,

更應該比別人努 力很多很多!

聽說了繁星計畫之後,更堅定自己一定要從高一堅持到高三,

讓 高中的成績也能維持高水準,而不是只能在大型考試中暫時閃耀光芒。

而正是 因為自己身上在一個小學校,她總是告訴自己:不可以對自己太輕鬆、

不可 因為自己暫時校排排名很前面而驕矜……就是因為身在明德,才更體會,

這個 世界很大,而自己很渺小,想要成功必定得要比別人更勤奮!

她說:
在明德,我也遇 到了一群和我有同感的朋友們,

我們抱持著這一個想法,這三年來,就算有短 暫的無力,也會盡快提起精神振作。

高三的時候,我告訴自己,繁星這個制 度,是我的優勢,

但我一定要更小心自己在學測中的表現,我想對得起自己,

就算繁星是優勢,我也要在學測中大放異彩,

讓學測和繁星一起幫我推往我心 中的夢想大學──台灣大學。最後她成功了。

在明德高中裡,她的成績是全校前百分之一;

在學測中, 考了只差滿級分兩級的 73 級分。

我很感謝這三年曾經給我資源、動力、與心態建構……等等幫助的天龍和明德,

所以才能順利的考上台大國際企業學系!

學弟妹們,我要誠懇的告訴你們,認真、勤奮、用心必能不留遺憾,

希 望你們一、二年級及早做準備,繁星是想早早上大學極佳的利器,

自己所做的 努力,真的有回報!

arrow
arrow

    等待中的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