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來分享一個私立高中孩子的故事,

常有人在講,念私立高中就不用補習,

學校要留晚自習,

而且也都說會找補習班的老師來上課,

但我還是常遇到課業跟不上後才來的小孩,

真心覺得很可惜……

南山高中 盧○志  

模考英文4級分,學測英文11級分

我是南山直升班的學生,

國中時的英文還不錯,

因為我們從國三下就開始上高一的課程,

當時我覺得高中的英文應該也不會太難,

但是到了高中部後,

才發現英文愈來愈不好念,

成績也是一次不如一次,

本來在高一下學期想乾脆去找補習班好了,

但是又聽到老師說不用補,

聽學校的就很夠了,

後來就一直拖下去,

一直到高二結束。

    升高三的暑假,

有同學介紹我來天龍上英文課,

一開始,我真的跟不太上老師的進度,

旁邊的同學都可以回答出老師的問題,

只有我呆呆的看著老師,

不知道怎麼辦。

後來,老師發現了我的狀況,

主動來鼓勵我,跟我說應該怎麼讀,

要先讀哪些東西,慢慢的,我才找到方向。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事,

就是考學測看到作文題目的時候超興奮的!

因為這個題目之前上課才上到,

而且老師也有要我們用翻譯的方式練習過,

印象還很深,所以寫起來很順,

後來我的成績出來,

媽媽跟我真的都很開心,

之前我跟她說過要放棄英文,

把她嚇得要命,現在進步這麼多,

她總算放心了。

11級分對很多同學來說可能不算太好,

但是對我來說,這是最棒的禮物,

最後想用我的例子告訴學弟妹,

當發現自己不夠好時,

一定要快點找尋可以幫助自己的方法,

不然,等可以補強的時間過去,

才來說「早知道以前怎樣……」

都來不及了!

最後,還是要謝謝天龍,

讓原本要放棄的我,

可以進步到這麼多!


如果,這個孩子可以早點過來的話,

我相信他的英文一定會有更好表現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等待中的小太陽 的頭像
    等待中的小太陽

    @一個人的美食天堂::痞客邦

    等待中的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