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帶了一個很特別的孩子,藉由特殊選才進到中正大學企管系就讀,

她是一個很善解人意,很樂於幫助,散發熱情的人,

下面是她的故事:

我是曾渝雯,從國三進到天龍的,那時候自然科不好,剛好同學也來這裡補習自然,同時也因為當時就讀私校(辭修國中)的關係,必須要在假日的課才有辦法上,一切的因緣際會,種下我在天龍四年的種子,經過這幾年的灌溉,如今我也成長茁壯。也在國三被升學壓力的包圍下,認識了主任,她總能給我滿滿的正能量,讓我在天龍的時光過的很歡樂。選填志願時,也給我很多建議,最後順利錄取了景美女中,讓我的高中生涯過得非常充實,這份像家人一般,無微不至的關心是我堅持留在天龍的原因。

常聽其他學長姐說高中最重要的就是英數兩科,高一時我只補了英文,因為我對自己的數學實力很有信心,高一上的第一次段考我是班排倒數第五名,即便數學成績是班上的前三名,卻敗在英文。也是因為這次慘痛的經驗讓我發覺自己的讀書方法出了問題,我便向天龍的英文老師求助,也因為他的經驗豐富給了我許多考試方向,也幫我修正我的讀書方法,在第二次段考一舉躍上班排第六名,直到高二,我發現數學的難度增加,因此補了數學,在天龍的數學課能學到更多解題方法,以及做到觀念的釐清,只要有認真的學習,再加記得寫作業,就能在數學上有不凡的表現,感謝天龍的所有老師們,鞏固了我的高中成績,讓我課業活動兩得意,更是因為數學成績的優異,讓我得以經由特殊選才上大學。

 我很感謝顧問在各個階段都會舉辦講座,讓我們更了解升學制度,以及各個科系未來的發展,這些都是在學校無法得到的資訊,也是因為在講座中得知「特殊選才」這個管道,因此我善用自己的特殊身份---新住民子女(媽媽是越南人),在高中積極參加大大小小的比賽、模範生競選等活動,累積很多成果,讓我能在12月透過特殊選才提早上大學,整整有9個月的假期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學弟妹們加油,只要跟著天龍的腳步,一定能到達理想大學。

arrow
arrow

    等待中的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