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進入到我們每年最忙碌的時期---暑假招生季了!

常常遇到有家長和孩子跟我說,

暑假就是要玩,要放鬆啊!

等開學不行了再來就好了,

只是,每年到了開學,就會一直有狀況很多、學習跟不上的孩子,

就算來補習了,也喪失信心……

往往要花很多時間才能把之前的課業補上!

讓我們看了很心疼(也很累啦!)

跟大家分享一個學長的故事,

希望可以給大家一點啟發……

1057月,當所有國三畢業生,

忙著到各個大大小小補習班試聽的時候,

我第一次見到了威延,他是個帥氣,有禮貌,

充滿自信的男孩子,聽完楊碩老師的課程,

他覺得非常精彩,但是當問到是否報名時,

他說:「老師,我國中已經補到怕了,可以讓我自己念一學期嗎?」

即便跟他分析了各方面的狀況,他仍堅持己見,

到最後,也只能跟他交換line,保持聯絡了。

    沒想到,在9月底的某一天,他主動傳來了訊息,

問何時可以來報名,當時我滿頭霧水,

連第一次段考都還沒到,他怎麼了嗎?

後來我才知道,在盡情玩樂了3個月後,

進到成功高中,還沒有體會到高中的精彩,

就在課業上遇到重大的打擊!因為大部份的同學在暑假已經先修,

所以老師在上課時速度也愈來愈快,

他在上課時愈來愈挫折,小考分數也愈來愈低,

同學看他的眼光也愈來愈奇怪……

    聽到這裡,我頓時覺得一陣心疼,

當初那個充滿自信的孩子,怎麼上高中不到1個月,

有了這麼大的轉變?!

他說:「在試了很多方法都沒辦法進步後,

他想到了暑假,聽完楊碩老師的課程後,

那種觀念清楚,條理分明的感覺,

所以,不能再等到段考完,現在就要開始補習!」

於是,我們開始安排補課,他也專心投入,希望能儘量補救!

    很快地,第一次段考結束,

他的數學分數果然慘不忍睹,只有44分,

我擔心對他會有陰影,

但威延笑著說:「老師,我本來就有心理準備了,

這麼短的時間,能有這個成績,已經算不錯了!」

後來,威延再調整讀書的節奏,認真跟著楊碩老師的步調,

到了第二次段考,成績上升到65分,

期末考,他考出85分,而總成績也因為數學的進步,

一躍而成為班上第一名,校排第六名!

   同學看他眼光不同了,

很多跑來問他:「你是怎麼進步的?」

他只是笑笑的說:「也沒什麼啦,我只是找到了最適合我的補習班,

然後有比較認真念一下書而已啦!」

1.jpg

跟大家分享,希望在選擇時大家可以再多思考一下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等待中的小太陽 的頭像
    等待中的小太陽

    @一個人的美食天堂::痞客邦

    等待中的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